close
大概是因為住在這片所謂的文化區吧,所以經常會看見身邊走過的一對對牽手的小情侶,心裡總會發出也許感慨。
記的初戀時,每次和男朋友過街,他都會緊緊得抓住我的手,不讓我遠離他的視線半步,怕我不小心被過來過去的車子撞了,如果我一急想衝過去,他總是伸開兩隻手擋住我,直到他感覺安全了才放我過去。每次這樣我都很煩他,我又不是什麼小孩子。可是每次他還是這樣,直到有一天,他要遠離時,依舊緊握著我的手說:什麼時候你過街的時候,我能不擔心,以後我不在的時候,做什麼事情都要小心,不要再急急火火的了,我會很擔心的。所以在他走後的日子裡,我一直在學著自己在車流之中穿過馬路,常常是左顧右盼而無他。在哪數不清的長長短短的思念裡,慢慢的自己學會沒有他在的一切。
在後來和老公談戀愛的時候,他一樣是走到哪裡都要拉著我的手,每次斜穿馬路時也是一樣的嘮叨,一樣的保護,看看這旁邊便緊握我手的人,心裡常常湧出一股暖意。而且從此自己也習慣了走到哪裡都要牽住老公的手。冬天的時候怕我受冷,老公每次都是緊握我的手一起放進他的褲子口袋裡,每次不管多冷,只要和他在一起手總是熱的。夏天的時候走在一起,我也要攙著他的胳膊,即使結婚十年以來都是這樣,所以常常被大家笑話,瞧人家兩口子。我和老公只是笑笑而過,因為我們已經為今生的牽手而許諾。希望在老去的時候,我們依然這樣牽手。
在後來有了兒子,每次穿過車流不息的大街時,我也要緊緊地拉住兒子的手,生怕自己一不小心讓兒子受到什麼傷害。可是兒子每次都要對我說:媽媽,我現在可以自己看紅綠燈的,不用擔心的,我快長大了。但是在自己的心理兒子是永遠長不大的咿咿呀呀學語的孩子。於是也就慢慢的理解了更多的愛。可是每次過馬路的時候,我們一家還是老公護我,我護孩子,只有兒子什麼也不用管。
前一陣子,爸爸生病住院,自己一直很是忙碌,跑前跑後的,一下瘦了好幾斤。每次急急忙忙跑到醫院換母親的時候,都看見他們互相一直握著手,我就裝著什麼也沒有看見,在他們根前說說笑笑。爸爸做完手術後脫離了危險期,全家都鬆了一口氣。我累得抓著爸爸的一隻手,趴在爸爸的旁邊直打盹,就聽爸爸說:這次真是到鬼門關轉了一圈。我朦朧之中隨口說了一句:爸爸不怕,我一直拉著你的手,我不會讓你走得。然後睡著了,恍惚間又聽到了抽泣的聲音,是媽媽的。她說:是呀,我和孩子都拉著你呢,看你還能跑到那裡去。我頓時趴在父親身上淚流如注。
是呀,愛讓我們所有懂愛的人牽手。只有懂得了愛,我們的手才會牽得更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rinnemar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